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近300华人学生签证欺诈开始被遣返 新西兰移民局员工涉案

2012年7月12日《Herald Sun》报道,新西兰移民局近日从北京申请学生签证的常规检测中发现有欺诈行为,近300名华人学生签证涉案,政府日前正在调查。

新西兰移民局7月11日透露,279名来自中国的学生签证申请被发现含有某种形式的欺诈。其中231人已来到新西兰,其余的已离开或还没有进入。这次欺诈行为主要包括假资格证书和伪造的银行对账单。

移民局副行政长官表示,从北京分支机构进行申请学生签证的常规随机抽样检测中,发现了这种欺诈行为。

高等教育部部长Steven Joyce证实,大约一个月前发现了此次欺诈。他表示:“可能有一个或两个为新西兰移民局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参与了其中。” 同时中国的移民局代理涉案,促进了这种欺诈行为。

调查显示,被奥克兰20个教育机构录取的学生与此次欺诈有牵连,但没有证据显示这些机构参与了欺诈行为。

日前一位移民局调查员已前往北京,调查为新西兰移民局工作的中国籍员工是否参与了此次欺诈案。

新西兰移民局的调查可能需要几个星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