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华裔女子因诈骗险遭遣返 澳男真爱担保助其获得永居

2012年7月11日《澳洲人报》报道,华裔女子Daisy(化名)的人生际遇仿若一部电影:年少时即独自来澳学习,在按摩院努力工作,挣取生活费和学费;因为曾设爱情圈套诈骗一名澳男而险遭驱逐出境,在遣返前夕却意外获得真爱,并因此争取到了永居权。


上个月,Administrative Appeals仲裁法庭的Stephanie Forgie在描绘了Daisy在澳洲的生活经历后,撤销了取消其签证的决定,让后者终于赢得了居留澳洲的权利。而她的故事正是澳洲国际教育盛期时千万留学生的一个缩影:那时资格证书和签证是划等号的。而那时的政策总是冷酷无情地进行着更新换代,人道关怀凤毛麟角。

1983年出生于中国的Daisy在11岁时就离家生活于一个寄宿学校,希望能够掌握一门特殊的技能(Forgie女士并未点明是何种技能,或许是为了避免人们据此猜到Daisy的身份)


Daisy认识澳洲的一个教师,之后听从中介的建议,在18岁前申请了学生签证,这样她就不用参加英语测试了。她妈妈给了她1万块后,便表示再也拿不出钱了。

在墨尔本,由于寄宿家庭不愿给她配钥匙,Daisy便搬到了一幢住满了瘾君子的公寓楼里。生活成本远远超过她的预期。因此她便开始打工。在尝试过数次后,她发现,按摩院的工资比7-Eleven要高。她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向仍在中国的父母汇钱的。

Daisy很快就发现,她无法直接进入大学,她必须攻克VCE。Forgie称,“那时,只要能拿到一张美发文凭证书,就能申请澳洲的永居权。”

在2005-06年间,Daisy一边在一家妓院打工,一边研读美发课程。但是她的皮肤却对美发业中所使用的化学药品产生了严重的反应。“我根本没法当美发师。”

在按摩院里,Daisy遇见了一名恋上一位中国姑娘的男子。Daisy充当起了传声筒,并在此期间,冒充那名女子,从该男子身上骗取了$347,400。她用这笔钱买了一幢住宅和一个投资房,以及一辆汽车。

该男子一度以为他所爱的那位女子“被确诊子宫里出现了癌前期细胞,因此需要一大笔钱做手术”。但他最后还是产生了怀疑。最终,Daisy被警方逮捕。她的手提袋留有受害人汇钱的账号,她的手机里也有两人间的信息。去年8月份,Daisy被判6项通过欺诈获取钱财的罪名成立,并被投入了监狱。

但Daisy在狱中继续学习,并且在1月份出狱之前拿到了餐饮证书。3月份,移民局官员取消了她的签证,因为她的入狱黑记录使其未能通过良好品行测试。Daisy提出了上诉,并且有了一个帮手——Peter(化名)。

这位已有成年子女的成功商人是在一个私人聚会上遇见Daisy的。据悉,该聚会的主人是Daisy曾经的顾客之一,也是她的友人之一。Peter在仲裁法庭上称,“我确信她对我的爱是真实的。她与我在一起并不能得到很多的好处,除了藉我之力,摆脱那种糟糕的生活状态外。”据悉,Daisy“几乎是即刻”答应签订事实关系财务协议,这意味着任何一方都不能索取对方的财产。“虽然我们年龄悬殊,但我们也有很多共同点,比如音乐和烹饪。”

Peter称,在获悉她的过去后“非常震惊”,但在经过一番挣扎后,他还是决定接纳她。他借了钱给Daisy,以让她能够把骗来的钱偿清,同时还要求她卖掉房产,以让她“感受下痛苦”。

Forgie称,身在异国他乡的Daisy承受了社会孤立、羞耻和不安全感,这才导致她慢慢地堕入风尘。Forgie称,Daisy从Peter家庭中获得情绪上的安全感,因此再犯的可能性不大。“Daisy的案例说明了一个人是可以改过自新。”

据悉,Daisy打算继续学习,之后开家餐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