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美国媒体称澳大利亚希望加大对中国的依赖

2012年07月12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希望加大对中国的依赖澳大利亚是否已经迷上了中国?

中国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在澳大利亚引发了矿业繁荣。但是,如果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据《中国统计年鉴》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对澳大利亚直接投资额为79亿美元,比同期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额高出60%左右。中国还是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国。尽管如此,澳大利亚政界一些人士希望加深两国关系,而不是减少对华依赖。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Wayne Swan)11日提出了澳元直接兑换成人民币的话题。此举有望降低两国开展贸易的成本。此前一天,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宣传了一项关于鼓励中国投资澳大利亚农业的研究,并表示,中国对澳投资远未过度,而是不足。

过于接近中国可能会有风险,不过,眼下澳大利亚已经迷上了中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