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澳媒称澳数千留学生通过中国微博找论文“枪手”


2012年7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墨尔本国际学生新闻网(Meld)发表文章称,澳大利亚数千名留学生可能使用中国微博上所提供的论文代写服务。


Meld称,发现多个微博账户有数千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甚至英国的粉丝,这表明这种“枪手”服务已经发展得颇具规模。

Meld称,中国一个知名门户网站的微博平台上有至少20个提供论文代写服务的账户,其中,最受澳大利亚学生欢迎的一个账户拥有超过13万名粉丝,还有一个账户有超过48万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的粉丝在关注。

这些账户提供的论文代写服务涵盖不同学术水平和研究领域,从本科IT课程到商业管理硕士课程应有尽有。很多服务提供者宣称自己拥有多年经验,甚至有些“枪手”团队还称拥有专业教师支持,并保证论文通过率可达95%。他们说,自己提供的论文不会违反澳大利亚的剽窃监测系统Turnltln。

报道称,需要找人代写论文的学生只需说明自己的详细要求并在线付款,从130澳元的语言类基础论文到200澳元的IT和数学论文都有。如果学生想要获得更高级的服务,就要支付更高的价钱。

一位论文代写服务商称已经帮助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写了将近3000篇论文,其发言人称,语言障碍和专业知识困难是学生找代写的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许多大学表示,如果学生被抓到使用这些代写服务,将会面临严重后果。有些大学将找“枪手”写论文的行为视为作弊,根据严重程度学生可能会被警告、论文被判不通过、甚至被要求重修课程。

不过,找人代写论文的行为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也并不少见,为打击类似行为,许多大学会先试用抄袭检查软件扫描、检查学生的论文,然后再交给讲师评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