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矿业潮推高薪资涨幅 珀斯会计和财务经理收入冠全澳

西澳首府珀斯已经赶超悉尼和墨尔本,成为澳洲收入最高的会计和财务经理的所在地。


金融业招聘公司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和资源公司对会计和财务经理的井喷需求,这类专业人才在澳洲西部地区可拿到比东部同侪高20%-30%的报酬。

该公司的区域经理Phillip Guest称,雇员当然已经注意到这一巨大差别,因此有很多人已经迁居至矿业和资源业的中心区域,以获得高薪职位。而这则为公司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从而遏制了薪资的通胀。Guest称,“由于其他州的高级总监纷纷来到西澳和昆州,因此这类人才的加薪幅度相对稳定。”

但是这并不适于初级的会计人员。这类人才的加薪年幅度仍为7-10%。“在(年薪)$80,000-$120,000的中层管理阶层,有才之人仍然相当抢手,因此,能源、矿业和资源业之外的用人单位想要留住有才能的人恐怕确实比较困难。”

Michael Page的账务经理的Brodie McDougall称,在过去两年里,最有头脑的毕业生大批地涌入矿业州。“几年前,顶尖的金融人才都直奔银行业或其他的金融服务公司。现在他们却想要进Caltex、Origin这类资源和能源公司,追逐发展的良机。”

与此同时,很多精英人才也流向了亚洲、欧洲和美国。Guest称,“澳洲正与亚洲抢夺本国的优秀人才。澳洲必须更加积极主动,才能留住这些人。如果我们无法提高生产率,不能保障薪酬的公平合理,没能保持实付工资的可比性,也无法为那些海归们提供足够的援助,那么我们就将被对手打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