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沃尔玛信用卡骗局涌现 小心中招!


近来,墨尔本许多信用卡持有人都在一场设计并不高明的骗局中损失了数千元。这场诈骗风暴的中心是位于墨尔本东北的Warrandyte,当地许多信用卡用户惊讶地发现他们的信用卡在美国沃尔玛(Walmart)超市被消费了。

其中一名受害者5天来第一次刷卡消费,就被卷入这一骗局并且收到了他所在银行的警告。骗子总共花了该用户将近400元,在银行冻结了被盗信用卡后,骗子们依然试图再次盗刷。Mernda和Flemington等区也出现了相同的受害案例,受害者发现有人在日本用他们的信用卡买单。

Flemington居民西蒙(Simon Millar)说,周三上午他接到了银行的警告,说有人试图用他的联邦银行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美国消费。联邦银行先是给他发来了手机简讯警告,然后跟了封电邮,之后又直接打来两通电话。西蒙推断:“显然,我的卡被骗子们盗刷了好几次。”

西蒙回忆自己最后一次使用信用卡是在Fleminton当地的一家超市里购物,另外还有一次网购。他最怕的就是自己的身份已遭冒用。“窃取信用卡号是一回事,问题是这种事以后还有完没有?”

国民银行(NAB)表示,它已知在Warrandyte地区、Manningham议会的管辖范围内,有两家商店“损害了”用户的信用卡信息安全。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NAB的交易终端并非问题的源头。

NAB在声明中表示:“NAB的侦查与反盗刷技术是全行业领先的,在许多案例中,我们的技术都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异常并进行了防范。有部份NAB客户在此次诈骗风波中受到影响,被盗刷的金额将在数日内返还至他们的账户上,我们还将向他们寄去新的信用卡。”其他银行暂未发表相关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