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全球经济动荡 墨尔本百万级豪宅乏人问津

优质房源稀缺、股市不振、经济不稳,这已成为墨尔本百万级房产难脱手的主要原因。在所有房产类型中,100-200万区间的豪宅录得的清盘率是最低的,70幢进入拍卖市场的房产中,成功易主的不到一半。

根据维州房产协会的数据,上周末的清盘率仅为53%,其中,拔得价格头筹的是位于Balwyn区25 Campbell Rd的一幢房产。根据James Buyer Advocates,这幢1100平方米的房产最终以300万元成交。但是,同城区的其它房产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该城区共有7套房产进入拍卖,但只有3幢找到了新主人。

墨尔本最高档城区之一——Brighton的境遇稍好,11套待售房产中有7套易主成功。而位于168 Church St、维多利亚式双层住宅(terrace)却连一个竞标者也没吸引到,这幢开价195万元的房产最终流拍,而其保底价则为225万元。

与此同时,2 Albert St的一幢百万级房产却吸引了3位有力竞标者。虽然这幢1260万平方米的房产在拍卖会上以306万元的价格流拍,但是随后便被人以未公开的价格买走。

Armadale区11 Lambeth Avenue的房产是该城区唯一交易成功的房产。Elite Buyer Advocates称,这幢标价130万的房产吸引了3名竞争者,但是他们最高只肯出到146万,距离它的保留价格154万元还有相当距离。

上周末,Hampton的清盘率也是寥寥不足一半。34 Service St一幢360平方米的联邦式住宅虽然吸引了一位诚心诚意的买家,但最终仍是流拍:虽然买家出到了212.5万元,但是仍是难达卖家239.5万元的保留价。

而离上述房产不远的No. 28的一幢翻新的爱德华七世时代的住宅却吸引了3位买家,虽然它在拍卖会上以180.5万的价格流拍,但是买家最终还是加了2万,拿到了中意房产的钥匙。

Noel Jones的Adrian Jones称,“现在(豪宅市场)着实不易,房主们不愿屈尊迎合市场,他们不愿(低价)出售,而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动荡也拉紧了每一个人的神经。”Jones指出,目前房市缺乏“优质房产”。

Mornington半岛房产销售量正在逐步回升,但是这个地区同样面临着房源紧缺的问题。“一旦AFL决赛季结束,天气热火起来,人们就会开始考虑假期的问题。很多人都对Mornington半岛的房产有兴趣,但是我们的房源数量却低于去年同期。今年夏天,Mornington半岛的房市必将遭遇紧张局面。”他透露,Noel Jones曾经手一幢标价135万、位于Portsea的4睡房排屋,这幢住宅最终以私人交易的方式,敲定了116.5万元的卖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