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澳洲房奴拼命存钱


一项调查显示,随着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令房贷者紧张不安,澳洲房奴们正在努力为自己留后路,拼命存钱。

据房贷经纪公司Mortgage Choice透露,以防不可预测的情况发生,60%的房贷者正在确保自己增加储蓄。该公司“2011储蓄和开支洞察”调查显示,压力最大的是首次置业者,有66%的人正在存钱保平安。其次是投资者(63%),紧随其后的是第二套房购买者(57%)和买房自住等候时机投资赚一笔者(56%)。

总体而言,在针对1009名房贷者的访问中,有83%的人称自己在过去一年存了钱。53%的人为了旅行而存取,45%的人希望尽快还清贷款,还有37%的人存钱以备不时只需。另外还有四分之一的人把税后的20%收入存了起来。

Mortgage Choice的发言人Kristy Sheppard说:“金融市场近期的动荡不安正在明显地影响借贷者的储蓄态度,尽管利息在去年11月大幅上升,还有不断增长的生活开支和洪水税的引入,大多数的澳人还能在还月供的同时存下钱,实在是令人振奋”。

同时,调查还发现有44%的房贷者正在支付税后家庭总收入的逾30%作为房贷,还有47%的人已经为加息后月还款额增加1%或更多做好了准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