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上财年犯罪资料公布 墨尔本内城区成犯罪热点区


墨尔本市中心CBD的犯罪率是维州其它地区的两倍之多,内城区在犯罪热点地区排行版上亦名列前茅。

据《The Age》对上财年犯罪资料所作的分析,墨尔本、Yarra 和Maribyrnong是维州犯罪率最高的三大地区。墨尔本每100,000人中就有26,870人犯罪,犯罪率超过了四分之一。统辖Richmond、Abbotsford、Collingwood和Fitzroy的Yarra市,犯罪率仅次于墨尔本,犯罪比为100,000:12,685。紧随其后的是覆盖了Footscray和Yarraville的Maribyrnong市,犯罪比例为100,000:11,084。

抢劫、袭击和盗窃是所有犯罪活动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墨尔本每100,000人中就有344人参与抢劫,是维州平均数字的六倍之多,而袭击案件是全州平均水平的四倍。Greater Dandenong的抢劫案件数是维州均线的两倍,在所有大都市区中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Yarra。

在砸车行窃方面,墨尔本的犯罪率是维州平均水平三倍之多,Yarra 和Maribyrnong也多也比全州均值多出一倍。Brimbank区的偷车贼是全维州最多的,达平均水平的两倍之多,其后是Maribyrnong 和墨尔本。

人口暴增的CBD成了肆无忌惮的狂欢者的聚集地,袭击案此起彼伏,众多持牌酒店近年来已成为警方的重点“关注”目标。不过,有数据显示,现在的CBD比一年前安全多了,抢劫案下降了4.7%,袭击案也减少了2.9%。

安全街道特别工作组助理组长Steve Fontana认为,该小组的建立有效地抑制了城市犯罪活动的发生,但是城市的犯罪率仍然居高不下。Fontana表示,尽管城市犯罪率远超乡村地区,但仍然很安全。犯罪率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大量通勤者和狂欢者涌入造成的。“每天有成千上万人来到这个城市。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大多数的犯罪活动与酗酒脱不了干系。否则墨尔本一直是充满活力、令人安心的地方。”

他认为Yarra的高犯罪率主要归咎于不计其数的非法贩毒者以及彻夜不归的狂欢者。Maribyrnong的非法贩毒活动也很猖狂。Yarra市长Alison Clarke说,统计资料表明犯罪活动确实十分严重,但是最近的调查显示五分之四的市民仍然觉得Yarra很安全。

乡村地区中犯罪率最高的是直辖Moe和raralgon的La Trobe,其袭击案发率仅次于墨尔本。据统计,维州西部的West Wimmera是维州最安全的地方,每100人中仅有2人犯罪。而覆盖Doncaster和Bulleen的Manningham的犯罪率大大低于墨尔本,犯罪比例为10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