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中国南车进驻维州 支持澳大利亚高铁建设


维州州长百鲁宣布,中国最大的火车制造商“中国南车”(China South Rail)将在墨尔本设立区域总部,这也显示出了他支持在澳洲建设高速铁路的态度。“中国南车”在中国10个省份共有8万名员工,这次将在维州斥资500万元建立新总部,以作为将中国的先进铁路技术引进到澳洲的第一步。中国目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高铁网络,预计到了2015年,高铁网络将达到2万公里。

百鲁表示,他对在澳洲建立高铁网络很有兴趣,但是对高昂的费用和澳洲生产力低下的问题提出了警告,并称澳洲只有在财政许可的情况下,方可推出高铁计划。
“中国南车”在墨尔本总部将首先雇用20名员工,百鲁对“中国南车”进入澳洲表示了欢迎,并将此视为澳洲一步步迈向高铁的必经步骤。

多家中国基建公司都希望能与澳洲政府签署合同,以在澳洲各地修建铁路和港口,为了吸引澳洲政府,他们提出了低成本的建设计划,另外为了达到低成本的目的,甚至提出了让中国劳工来澳短期工作的激进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的联系,百鲁州长上周还宣布在明年上半年将有一个“超级”贸易访华使团,会有100家维州企业共襄盛举。百鲁指出,到了2025年,中国将有221个城市的人口超过100万;22个城市的人口超过500万,换句话说,就等于是中国在未来14年中,会有23个维州,“这种发展速度非比寻常,维州需要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