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澳洲房价继续走软 专家称无需太过悲观

Mr Oster said he thought Australians were overly pessimistic about the housing market.
"A structural shortage of housing remains nationally, commencements are down, interest rates are expected to stay on hold for some time and the unemployment rate is low, contributing to high job security," he said.

2011年9月2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的购房者越来越难负担高额的房贷,预计房价在下一个季度将继续下滑。继6月季度下跌5点之后,NAB房屋指数在9月季度又下跌了14点。

接受采访的人士表示,贷款难成为买房的最大障碍。NAB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称,是否能支付贷款已经超越了央行升息的问题,成为9月季度新物业发展的最大约束。NAB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20%的受访者认为利息将会高于过去12个月的水平,而在6月的调研中,认为会加息的人大约有71%。

新南威尔士州的居民对加息消息的态度最为消极,这也反映了该州为全澳洲最大的房贷市场的事实。9月季度市场对房市的需求进一步减弱。城市中心的房屋需求可能维持良好,但周边城区的需求则呈现疲软。

Oster说,他认为澳洲人对房市的态度过分消极。实际上,全澳住房供应依然紧缺,建筑量还很低,利率预计在一段时间都将维持不变,国家失业率低并促进了高就业保障。这些因素都是积极的。他说,这些积极的因素为房市的复苏打下了基础。经历2011年的下滑后,预期在2012年,房市将会有4%的增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