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澳洲房价继续下跌 明年楼市或仍旧疲软

据2011年9月28日环球外汇网报道,周三(9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住房价格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中出现了下降,并会在明年继续保持疲软。来自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住房价格在截止至9月份的季度中平均同比下跌2.4%,降幅相比前一季度的2%又有所扩大。

在各州的分项数据方面,维多利亚洲房价下跌3.8%,昆士兰州下跌3.2%,南澳大利亚州以及北部地区下跌2.9%,新南威尔士州下跌1.1%,而西澳大利亚州则下跌0.8%。
同时,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住房业景气指数在9月份时也由6月份的-5进一步滑落到了-14。

而调查结果同时显示,澳大利亚房价在近期内仍会继续维持疲软,并可能在未来12个月中继续下跌1%以上。而受调者同时也普遍认为,澳洲房价要到2013年时才会出现正增长,

调查报告中指出,在影响购房意愿的因素中,偏紧的信贷环境状况、较高的建筑成本以及就业保障前景黯淡等因素是位居前列的。同时,投资者对于力率前景状况也仍有相当的忌惮,但是相比而言这方面的影响已经因为此前的紧缩预期的消退而有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然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经济专家仍然表示称,调查所反映出的状况有些过于悲观了。

该机构指出,澳大利亚目前仍存在着全国性的住房结构性供给短缺状况,原因在于新建住房开工数量出现了下降,同时该国利率将会在相当长时间内稳定在当前水平,并且失业率相对低企的状况也带来了较高的就业安全感。上述因素仍将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动力。因而,该机构认为房价在今年出现短暂回落之后,将会在2012年恢复幅度低于4%的增长。

另外,该机构的专家也对调查结果中对利率的预期持不赞同看法。调查显示,目前仅有20%的受调查者预计利率会在未来12个月中再度被提高,而这比例在6月份时曾高达71%,而各界当前的普遍与其是,利率会在未来12个月中被调降20个基点。

该机构经济专家指出,与上述状况相反的情况在于,澳大利亚联储可能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并在2012年11月份时再次将利率上调到5%的水平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