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700封医师诊断书积压三年 悉尼病患等到死


一些癌症患者被迫等待专科医师的诊断信,其中有些人在此过程中病情加重,在未能听到执业医师的建议之前,就撒手人寰。

悉尼Westmead医院积压了太多需打印成稿的信件未处理,这意味着有700名病患需等上三年的时间才能收到医院的诊断信。一名女病患于2009年8月21日被诊断患有晚期皮肤癌,但Westmead医院却等到2011年9月16日才打印发出这位女士的诊断信,等到女病患的个人医师Adrian Sheen接到这封信时,她已经离世一年多了。

新州卫生厅长史金娜(Jillian Skinner)近期下令对Westmead医院进行全面复审,找出这些幸运存活但仍苦苦等待医院诊断信的病患。史金娜要求Westmead医院雇佣一群行政人员,勒令院方在三天内处理完这些信件。

实际上,直到Doctors Action机构主席Sheen将这封信函透露给《医学观察》期刊,Westmead医院积压病患诊断信的问题才被曝光。Sheen向《医学观察》表示:“这种事情令人羞耻了。家庭医生在社区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帮助市民通过医疗体系保障自身的健康。但如果医院的诊断书迟到了两年,我又如何帮助病患?”

据悉,2008年,所有癌症治疗机构都从Westmead医院搬迁至新的“癌症治疗中心”,以便病患获得一站式服务,包括癌症外科医生、肿瘤科医师、放射肿瘤科医师、临床血液检测医师、姑息治疗医师以及其他辅助性专科医师。但这却造成Westmead医院出现大量行政工作积压。目前,共有700封可追溯至2008年3月的信件海还未发出。

对此,卫生厅长增派了额外职员,要求Westmead医院将所有积压信函在三天内发送完毕。史金娜表示:“这个问题开始于前任新州政府削减西悉尼的职员,很明显,这使得该区的医疗系统承受巨大的压力。”

Westmead医院对病患及其家属和个人医师做出正式道歉。“西悉尼地方卫生区域向那些受到行政积压的病患及其家属和执业医师表示道歉。“Westmead是新州最大的医院,但却频频出错。

上个月,由于Westmead儿童医院职员未注意到一名职业医师的转诊信,导致一名男孩死于阑尾炎破裂,院方因此受到验尸官的严厉指责。上周日,Westmead一名职员还闹出了个大乌龙,把一名八旬老妇的病例情况写成58岁老翁。而在上周,据称“由于医院水阀被意外关上”,导致医院突然停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