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临时移民平衡人口增长地位重要

据2011年9月28日南澳Swinburne科技大学研究学者Peter Mares表示,我们针对移民的想法和最近的政策变化不在同一阶段上,特别是临时移民的增加。他说,临时移民的地位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日益重要,能够平衡人口增长并且给国家带来更多的技术人才。

他说:“现阶段情况下,有相当一部分人持长期临时签证,居住和工作在这里。他们上交税收,为经济和社会做贡献,不过却不能享受政府的大部分服务,在我们的法律体系中也没有相应权利的体现。”

他说,这些临时移民对于多元文化有深刻的影响。“在移民部长鲍文最近的演讲中,他把公民作为多元文化主义的奠基石,因为公民身份让人们完全成为社会的成员和主体。不过,有很多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的人,不考虑加入国籍。”

“临时移民在澳大利亚呆得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建立一系列——感情、心理、文化、经济等多方面,那些把他们紧紧地栓在澳大利亚。最终,这些人将代表澳大利亚国家进行服务和权利的互相索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