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必和必拓成澳大利亚最赚钱公司


2011年8月25日东方财富网报道,得益于金属价格和矿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10财政年度该公司净利润达到创记录的的236.5亿美元,与上年相比飙增了86%。这是澳大利亚公司创下的最高赢利记录,必和必拓由此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赚钱的公司。

报道中说,必和必拓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来自中国的旺盛需求。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在周三举行的业绩报告会表示,过去10年国际矿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供给方产能扩张的速度一直没有跟上市场需求增长的步伐。他说,通货膨胀和成本增加正在损害矿产企业的赢利能力,只有财政状况比较好的公司才能在竞争中胜出。他表示,随着全球可开采资源越来越少,矿产品价格仍将会继续攀升。

业绩报告显示,必和必拓2010财年营业收入达717.4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6%,净利润达236.5亿美元,与上年相比飙增了86%。必和必拓取得这一骄人业绩的背景是国际铁矿石、煤炭和金属铜价格今年上半年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高瑞思表示,从长远看国际矿产品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因为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城市化会对钢铁、建筑材料等产生旺盛需求,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