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每天花费$5000澳元 联邦政府雇保镖监视难民家庭

据2011年8月25日《澳洲日报》报道,根据媒体披露,联邦政府已经花费逾100万元监视一个被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认定有安全威胁的难民家庭。移民部长称,他们目前正在寻求愿意接收这个家庭的第三方国家。

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称,去年,由于这个家庭的女主人要生孩子,因此才将他们从圣诞岛接至悉尼。根据移民部的计画,在新生儿于去年11月份降世后,这一家人就应被送回圣诞岛。但是如今移民部却并不打算将他们送回圣诞岛。

由此联邦政府也遭遇了进退两难的困境:由于这家人已经被确证为真正的难民,因此澳洲政府也无法将他们遣送回国;而根据ASIO的评估,这个难民家庭也不能留居澳洲。于是,在找到愿意接收他们的第三方国家之前,政府就不得不为这个家庭提供住所,并随时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而纳税人为此付出的代价却大到爆:每天5000元!

移民部于周三公布的文件披露,截至今年4月份的3个月时间里,单单是24小时的安保和监视费用就高达38万7481元。而此前的三个月这一费用更高,达42万8861元。4月份,移民部下调了这户家庭位于Villawood滞留中心内住所的安保等级,但是这户家庭若是外出或者送两个年长的孩子去学校的话,仍需有保安跟送。

鲍文称,政府将继续寻求将这个家庭安置至第三方国家的机会。“我们并不打算将他们送回圣诞岛。”

这个家庭是斯里兰卡内战时逃出的难民,他们在偷渡途中被Oceanic Viking发现,之后便被送往圣诞岛。他们的律师Stephen Blanks于周三时指出,ASIO的安全威胁评估根本没有任何根据,因为他的当事人与斯里兰卡的恐怖主义组织泰米尔猛虎组织(Tamil Tigers)没有任何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