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月入6千澳元 无良按摩店利用澳洲签证骗港女来澳卖淫


据2011年8月22日《澳大利亚时报》报道,在澳洲及中国政府大为推广的临时签证掩护下,一种在西澳柏斯及香港间进行的卖淫勾当日渐猖獗起来。

香港有一些网站、研讨班及宣传小册子鼓励18至30岁的女士到西澳工作旅游一年。但是,有中年男子却利用417签证体制,雇佣这些年轻的女子到柏斯色情行业从事“按摩师”。

最近,一家香港杂志派遣了一名卧底记者潜入虎穴,揭开港女被引诱卖淫的黑幕。骗徒声称为她们提供每月超过6000澳元的税后薪酬(5万元港币)。移民部表示,持有工作旅游签证的人只允许从事“合法的工作”。

该部门的发言人说:“这个签证最重要的目标没有达成。签证本能够增进两国间文化交流及关系——这是互利的协议。”今年3月,这名香港记者回复了一个在线“招聘职位”后,就来到一家按摩店待了近一周。这家店位于柏斯东郊商业中心区的一个医疗中心内。

她收集到的证据显示,这家按摩店其实是妓院,鼓励女职员提供“额外服务”赚更多钱和小费。《西澳洲人报》周末版也确认,这家按摩店由一名澳洲男子和中国女子打理,他们还经营另一家“健康沙龙”,该按摩店正接受警方及当局调查。记者呆在柏斯的时候,与一名22岁的女学生成为朋友,这名学生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

这名学生使用“Daisy”的名字,她把这家按摩店称之为“商店”。女生学的家人还以为她在澳洲学习英语,在零售商店及餐厅做兼职。这名学生英语差,且持有短期签证,所以很难找到其它工作。

Daisy告诉记者:“如果你持有工作旅游签证,他们不会考虑你,因为知道你在两到三个月后就会离开。但这家商店却每天给你发工资,还不用交税。”

女学生说,对于她而言,澳洲是最容易获得工作旅游签证的地方。一名香港中介每周就会收到约50份申请,大部分申请人是年轻女性。女学生说:“我来澳洲是为了赚钱和休假。现在我只有工作没有假期。”

另一名叫Sasa的香港学生表示,来澳洲本想做“按摩师”,但却被告知“额外服务”是她做这份工作的价值所在。Sasa告诉卧底记者:“这里经常有新人来。最近公司招募持有短期签证的香港女孩。她们是新手,我会告诉她们我的经验。”

这些女孩子的“工作名字”还出现在柏斯的色情行业论坛上。这些论坛是供嫖客对比服务。一名男子在论坛上写道:“刚才去了一家按摩店,Sasa的服务一流。”

但该按摩店另一名店主、42岁的Cindy上周六在接受《西澳洲人报》周末版的采访时说,该杂志的报道纯属胡言,为他们的生意带来很多麻烦。她说:“我从来没有叫她们提供额外服务,这是男顾客的要求,我不能控制所有女孩子。”

在卧底记者离开柏斯前,Cindy都没有告诉她,是否持有工作旅游签证来柏斯就可赚大钱且不用交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