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我是小偷,别靠近我” 昆州10岁男孩被母亲挂羞辱牌示众


昆州一位小男孩可能因为犯错而被母亲当街惩罚。而这位母亲的惩罚方式可谓“别具一格”,她将一个写着“别相信我,因为我是个贼,会偷你的东西”的牌子缝在小男孩的衣服上。

据数十名目击者称,周日下午,这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Townsville的水上乐园附近当众受罚, 耳朵上还戴着怪物史莱克(Shrek)的绿色长耳朵造型。而就在小男孩难堪地低头不语时,他的家人却在附近惘若无视地吃着午餐。

当地居民Diane Mayers看见这名小男孩受到这种侮辱时“很震惊”,因此联系了儿童安全服务机构(Child Safety Services),希望工作人员介入此事。

曾在该机构工作过的Mayers称,当众羞辱对儿童的心理会产生长远的影响,其危害性比体罚更严重。“小男孩一直盯着地板看,不敢抬头。而小男孩的父母还特意把羞辱标语打印了双份,在他的胸前和后背各贴一份。很多从他身边经过时都在嘲笑他,包括与他年纪相仿的其他男孩。后来小男孩偷偷地把史莱克的长耳朵拿下来,但他母亲立刻就发现了,并命令他再安上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