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维州教育厅拟出新法 严惩暴力学生和家长

由于校园内的暴力行为越来越多,很多学校为了保护学生和员工的安全,不得不采取一级防范禁闭,因此维州教育厅正在拟定新的法规,以加重对暴力父母及学生的惩罚。

目前,每周都有逾一所公立学校为了保护学生免遭暴力和骚扰的伤害,将学生禁闭于学校之内。而5年前这一数据仅为一个月至多一所。

维州教育厅长Martin Dixon表示,他计划对那些导致学校采取禁闭措施的暴力行为予以更严厉的打击。“民众一直都将学校视为安全的场所,不论是教师,还是父母,抑或是学生,人人都希望学校这个象牙塔是暴力绝缘体。因此我们将运用我们的权力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学校的安全。”他透露,目前教育厅的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正在制定合适的处分条款。

澳洲校长联盟主席Chris Cotching称,联盟一直都在奋力争取严惩校园内的暴力行为。他称,应当效仿攻击急救服务人员的惩罚机制,严惩校园暴力者,以遏制过去两年里飙升的暴力案件,尤其是滋事的家长们。他说,“校园不是公园,当人们进入学校,他们应当了解并接受这个特殊场合的行为规范。”

据透露,这一学年的头两个月里就有11所学校采取禁闭措施,其中有9所是因侵略性或反社会行为引发的。2010年整个学年中,因同样的原因进入禁闭状态的学校有23所。2008-2009年,共有53所学校因暴力相关行为禁闭,而2006-2007年这一数据仅为20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