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维州家庭组织反对瘾君子针具交换计划

维州招标文件透露,两年半来政府为瘾君子提供了超过两百万个,当中包括果味的避孕套,而费用则由纳税人负担。这项针筒交换计划附属计划的账单中还包括70万包润滑剂。免费避孕套计划每日为瘾君子提供超过2000个避孕套,每年耗资十万元公帑。
维州卫生厅发言人表示,计划过去十年来不但为纳税人节省了超过两亿元医疗费用,还为防止传染病扩散大有贡献。他说:“至于提供果味和彩色款式避孕套,我们宗旨是成功受用。”他表示计划多年来都一直受到大众支持。
现行合约将於九月期满,所以政府正举行招标。虽然彩色和果味款式最受欢迎,但是卫生厅却对其他奇异品种表示拒绝,招标文件列明:“计划无需奇异或药性款式避孕套,招标不会接受这类型的产品,但是欢迎彩色和果味避孕套。”文件写道:“针具交换计划为了向具风险群体推广和促进安全性行为,为客户提供一係列防止性病传染的工具。”
有家庭组织反对计划,澳洲家庭联盟代表Terri Kelleher说:“我们反对针具交换和避孕套计划。因为当人受到药物影响时不能作出明智决定,即使提供了避孕套亦无保证他们会使用,所以不应为他们提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