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南澳越裔警员被人枪伤 控方撤销企图谋杀罪


据2011年5月30日《The Advertiser》报道,一名枪手引诱两名南澳警员到他家里后向他们开枪导致两人重伤,控方撤销企图谋杀控罪改为较轻的控罪,这令警方愤怒。

上周一,该名嫌犯承认较轻控罪,使仍然受伤和有疤痕的巡逻警员感到非常痛苦。

在2010年5月的事件中,该嫌犯对两名到他家的警员说“你们被骗了”,然后用半自动步枪向他们开枪。

在开枪前几分钟,他在位于Paralowie的家里打电话报案,指有家庭暴力诱使警察到场。中枪的一名警员是越裔的陈松(Tung Tran)。

参与调查的有经验的侦缉警探感到愤怒,他们相信有足够的证据对该男子检控更严重的罪行。这项决定也令警察工会和警员都很愤怒。

副警务处长伯恩斯(Garry Burns)在控罪被降级前去信刑事检控处长Stephen Pallaras,称警方主控官不同意他的法律意见,要求刑事检控处长对嫌犯控以企图谋杀。

律政厅长和代理警务厅长John Rau说,他对这个决定感到不安,将要求检控官做出报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