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澳洲单元住房需求旺盛 价格将具吸引力

澳洲顶级政府咨询机构、全国住房供应协会(NHSC)于近日表示,尽管能支付得起独门独院住宅房的人很少,一些地区单元住房的需求仍然强盛,在10年中,单元房从价格上来看是最具吸引力的。

新连任的该住房供应协会会长唐纳德(Owen Donald)说:“澳洲的住房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话题。但投资者需要适应小资本收益以及形形色色的市场变化。一些地区因为有特殊的人口分布,一直存在住房短缺问题;而在另一些地区短时间内或许有住房过剩的现象,但我预料单元房价格在这10年是最具吸引力的。不管怎样,房屋市场中有严重缺房的地区,所以房产投资的潜力仍很大。”

唐纳德负责将2011年住房供应报告递交给联邦政府。他指出近期不会有住宅房住房价格大幅上涨的现象存在。他说:“现在市场潜力不同于原来,那时人们受资本收益的驱动,现也有促使人们感兴趣的一些别的因素。”

唐纳德说:“在市场上有一个明显的矛盾,一些地区房屋过剩,一些地区则无法满足首次购房者的需求。如一些低收入人群,包括单身者、低阶层有孩子的家庭和主要城市的工人等。在一些地区因为就业机会增多,对住房的需求也在增强。”

银行和资产分析师们表示,一些房屋市场由于公寓过剩,如昆省的东南部地区、墨尔本的Docklands和堪培拉,所以其住房价格会有所调整。

唐纳德说,全国范围内至少还缺20万套公寓和独立住宅房。这比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估计的17-18万的数额多出两万。他说:“我们需要强调这一数据,否则会给缺房者和住宅建设行业带来更大的压力。”

澳大利亚住宅发展协会会长卡卡斯(Caryn Kakas)指出,新房以需求率一半的速度在建设。她说,我们仍在房屋记录的低点。我们有一个有效的住房建设行业,但开发商和投资者对此缺乏长期性,这应归咎于住房和基础建设行业对前景计划不当。

全国住房供应协会首次会议将在6月份举行,并将在12月份提供第三期年度报告。房地产企业担心澳洲只建筑了房屋需求量中一半的住房,并为又要等一年多才能更换新的全国住房供应董事会而感到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