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澳洲家长教育支出花费巨大 读私校每个孩子高达50万元


据2011年5月29日《周日电讯报》报道,最新的调查显示,随着澳洲教育费用以每年6%的速度上涨,就读私人学校的孩子,13年的教育总花费可能将达到惊人的50万元,而就读天主教学校的孩子,教育总花费会节省一半。

来自澳大利亚奖学金组织(ASG)的数字显示,出生于2011年的婴儿,未来就读公校的教育花费将达76,435元,就读于天主教学校的花费为226,087,私校的花费为491,570元。这些花费包括学费、课本费、校服、外出游览等费用。偏远地区的学校收费相对便宜,但从幼儿园至12年级的总花费仍将达到66,179至326,924元。

ASG对8000多项学校收费及孩子上学的相关费用,包括校服、书本、文具、巴士旅游、外出观光和计算机费用作出了检视,每一项花费在过去10年内都随相关的消费物价指数有所增加。

ASG的教育开发部总经理Frida Kordovoulos称,教育是消费物价指数上升最快的一部份。她说:“在过去10年中,教育花费几乎以两倍于通货膨胀率的速度上涨。”而经济学家们认为,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教育成本的增加是由于学校在技术和教师工资上的投资增加而造成的。他说:“教育成本将继续上升,除非在未来20年内有一个教育方式的彻底改变,比如学校上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