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7月1日起新州火车票降价9% 最多每年节省240元

据2011年5月3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RailCorp公司由于通过补贴可以实现节约,悉尼火车票价格将降低最高达每年240元,超过了市民们预计的两倍。从今年7月1日起,火车月票、季票和年票将降低9%。

家住Kiama、Gosford和Springwood前往市区上下班的通勤者将能在火车月票上每年节省240元。而那些家住Chatswood、Epping、Parramatta、Blacktown、Liverpool、Sutherland、Wollongong和Nowra的市民们则可以通过火车月票、季票和年票节省数百元。

RailCorp此举是由于新州州长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政府推出的2000万元的补贴方案,此举旨在吸引人们放弃周票改用月票、季票和年票。这给市民们带来的好处超过了竞选活动期间承诺的108元。

奥法雷尔州长称,该方案是应对悉尼生活压力的直接措施。降价适用于MyTrain的月票、季票和年票,可以乘坐火车、公交和渡轮的MyMulti也同样适用。奥法雷尔说:“不断增加的生活成本是悉尼家庭面临的一个压力最大的问题,这一方案将为人们省钱。我很高兴能做得比选举承诺更多。”

自1995以来,火车票已经增加了64%,几乎是通货膨胀速度的两倍。奥法雷尔州长曾承诺将推出综合交通卡,他希望让更多人使用公共交通。此次降价的目标在于18万不愿使用月票而购买周票的市民,目前购买火车月票、季票和年票的市民们约有2.3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