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墨尔本两机场遭恐怖威胁 专家呼吁加强保安 刻不容缓

上周三早上,墨尔本机场和Avalon机场都接到了极端主义者的威胁,维州警方当即齐集两机场。但最后,两个威胁都被证明是虚惊一场。一名安全专家称,这一事件再次显示墨尔本的主要机场需要加强安防。

当天下午,维州警方一名女发言人称,“为了保证公众的安全,维州警方仍在评估这一威胁,并与澳洲联邦警察和机场安保人员密切合作。”部分媒体于周三下午报道称这一威胁“是不实的”,但在下午12点半时,这位发言人仍未确证这一点。“目前我们还不能说它是否就是一个恶作剧,我们仍在密切关注局势。”直至下午2点,官方才正式发布通知,称警报已经解除。两个机场都没有航班遭耽延或取消。

警方负责人Roger Henning称,这一事件显示由于“登机区”的安保松驰,因此澳洲机场很容易成为恐怖袭击的软目标。他称,乘客和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安检,而让停机坪对所有人开放。他指出,这一警告并不是在危言耸听,也非杞人忧天,因为截至目前,已知的与海外极端主义团体保持联系的澳人就有60人,而其他对于当局怀有不满情绪的人也可能利用这个安保漏洞,攻击机场。

他称,“这些事情都是不可预料的。提高安保意识,这已是迫在眉睫的紧急任务了。”当日早上,《先驱太阳报》和其它墨尔本媒体都收到了针对Avalon和Tullamarine机场的威胁信。信件内容非常地明晰,还提及将使用的武器。但由于维州警方要求对信件内容保密,因此各大媒体都未公布信件的具体内容。目前,警方正在收集信封上的指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