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4月HIA新屋销售月比增幅回落


据2011年5月30日世华财讯报道,澳住房产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澳4月HIA新屋销售月比上升0.2%,月增速由上月的新屋销售月比上升4.3%明显回落,房产业发展前景或不容乐观。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澳住房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及建筑产品制造商Jeld-Weng的一个联合报告指出,澳4月HIA新屋销售月比上升0.2%。

报告指出,新南威尔士和和维多利亚州独立式住宅销售上涨0.4%。而昆州、南澳和西澳的独立式住宅销售则下滑。

公寓销售则连锁第三个月下滑,下降幅度为2%。

HIA经济学家表示,过多的税收及监管原则,停滞的住房供应改革过程以及利率方面的不确定性,使新屋建筑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由于提高利率,昆士兰地区爆发洪灾,以及人们的支付能力令需求放缓,2011年澳的房产业发展受到抑制,努力挣扎。

经济学家称,从2011年开始至今,新独立式住宅的销售比长期平均水平低22%,公寓销售则下滑超过50%。

澳住房产业协会5月4日曾公布数据显示,澳3月HIA新屋销售月比上升4.3%,此次数据显示出房产业增速明显放缓,房产业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