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WTO:经济改革放缓 澳大利亚生产力明显下降

据2011年4月7日中国经济网报道:世界贸易组织在最近对澳大利亚的贸易政策进行调查后发布的报告称,由于经济改革放缓,导致澳大利亚的生产力增长明显下降。

为了准备本周即将与澳大利亚进行的第六次贸易政策磋商,世贸组织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说,所谓的多因素推动型生产力增长(主要衡量资金与劳动力的使用情况)已从长期以来的1.3%跌至0.2%。

澳大利亚过去的生产力增长主要依靠经济改革。但是世贸组织称,大幅度上涨的出口价格和低失业率消解了澳大利亚加深结构性改革的动力,从而阻碍了未来的持续增长。

报告说港口运输和航空方面的有力改革能够刺激产业创新,并有利于更广泛地提升生产力。

世贸组织总干事Pascal Lamy说,相比其他国家,澳大利亚的贸易政策是比较开放的。但是,世贸组织成员对三个关键领域“仍然担心”——农产品检疫标准、一些工业产品的高关税和澳大利亚政府的采购政策。

“澳大利亚的卫生检疫标准非常复杂,影响到了其他与之进行贸易的国家。在向澳洲出口农产品的国家里,这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