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墨尔本房产业发展迅猛 30年来房价飚涨20倍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起,墨尔本部分城区的房价上涨了将近40倍,远超过其他生活开支的增幅。

作为房价飞速增长的见证,Malvern区的独立房中间价从1976年的4.5万元上涨到去年的170万,整整提高了37.26倍!

根据维州估价总监(Victorian Valuer-General)的数据,其它涨幅巨大的城区还有Middle Park (36.44倍)、Armadale (34.47倍), Burnley (33.68倍)以及Surrey Hills (33.16倍)。同时,整个墨尔本的独立房中间价则从1976年的2.9625万增长到去年的60.15万,涨幅达19.3倍。

相比而言,同期平均周薪仅增长了5.85倍,每升汽油价格增长了6.35倍,Holden的家用车价格则增长了7.17倍。

据规划厅的一项研究显示,墨尔本最便宜的住房依然仅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确定的外城区,如Werribee和Doveton。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诸如Footscray、Brunswick和Northcote的城区内有60%的住房售价处在全墨尔本房价的下游。但是根据隶属规划厅的空间分析研究机构的报告,到了2009年,所有的内城区和中城区的房价能排到全区最便宜行列的都几乎不足5%了。同样的,1976年Sandringham仅有三分之一的房屋售价处于全区上游,而2009年这一比例则攀升到了9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