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维州逾半数开车族超速驾驶 男性最危险


一项新调查再次证实维州驾车族相当疯狂: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在100公里/时的限速区内超速无可指摘,而表示自己有可能这么干的人竟逾50%!

交通事故委员会TAC一份调查显示,20%的人认为在60公里/时的限速区内超速5公里/时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90%的人则认为如果只是超速1公里/时,那么完全不必把这当回事。同时,39%的人认为在100公里/时的限速区内超速5公里/时是可以接受的,逾半数人则坦言自己曾在100公里/时限速区内超速驾驶。
 
TAC告诫称,除非人们改变对超速的这种不以为然的态度,否则到今年圣诞节仍将有250名维州人将在车祸中丧生。TAC的发言人Phil Reed称,“如果大家都能缓速行驶,那么我们的道路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一就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TAC估计30%造成死亡和严重受伤的车祸都是肇始于超速,这使维州每年损失10亿元。Reed指出,“虽然去年道路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是截至目前的今年,我们已经经历了两个致命周末,恐怖的相撞事故造成了10人死亡以及数人重伤。这些事故中,超速难逃其咎。这些严重车祸应是所有维州人的警钟:冒险超速驾驶会造成致命的后果。”
 
根据调查,乡村地区的车族和男性司机更易超速驾驶。Reed称,TAC将继续拨专项资金予打击超速驾驶的行动部门,并加大宣传,使尽可能多的车族们改变对超速驾驶的态度。“人们越快认识到超速的致命危险,我们的道路就会越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