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2月 全澳房价不涨不跌 市场天平向买方倾斜

2010年底的加息为市场降了温,今年2月澳洲房价未涨也未跌,而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则是下跌了1.6%。根据RP Data-Rismark的记录,1月份的跌幅是2005年该指数开始统计以来最大的。目前澳洲城市的房产中价是45.9万元。

RP Data高级研究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说:“当你想到澳洲去年的通货膨胀率是2.7%的时候,就该明白澳洲的住房价格在物价层面上其实是下跌了,这对潜在买家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家房地产调研集团注意到:“2010年11月房贷利率的大幅提升结合了诸多自然灾害,使得澳洲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三个月中处境艰难。”

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2月的三个月中,墨尔本房价下跌了1.8%,而悉尼房价则微涨了0.3%。最近几周,墨尔本和悉尼的周末拍卖会清盘率一直保持在60%左右,远低于去年所见的80%水平。新屋销量的增长也相当和缓。

澳洲的房价一直是人们乐于争论的话题,而争论的焦点往往落在可负担性上。目前,一场网路运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发起者呼吁潜在置业者“罢买房”,以促使房价下跌。

在维州,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中,独立房和单元房的价格均下跌2%,不少高尚住宅区都位于贬值最厉害城区之列。

“清盘率有点弱,打广告求售的房产数量是从我们开始搜集这项数据以来最高的,其他领先读数,如房子从上市到卖出所需的时间、卖主让价的幅度等等,在平台期之后,近几个月来再度升高。”库舍尔指出,现在的市场环境显然对潜在买家有利,使他们更能够讨价还价,争取最划算的交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