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墨尔本富人区房产大降价 Toorak房价缩水逾一成


维州房产估价总监Valuer-General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季度维州房价下跌2%,而墨尔本近郊富人区的房屋和公寓价格以更大幅度跳水。其中跌幅最为惨重的是高端住宅郊区SouthYarra、Hawthorn和Toorak。

邻近Laverton的墨尔本西郊WilliamsLanding则是去年第三季度的明星郊区,其房价逆势飙升47.3%。其中位数房价从37.9万元飞升至55.8万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outhYarra,该地区房价缩水28.8%,中位数从137万元暴跌至97.5万元,为维州房市表现最糟糕的地区。

Valuer-General是对被迫拍卖的房屋销售情况进行收集归纳,其结论被认为是正确公正的。但由于一些房子的销售期超过90天,它们将被归纳在5月公布的数据里面。

其他地产分析师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和2月维州房价进一步下跌。Residex宣布,2011年2月,墨尔本平均房价下跌0.19%至59.8万元。而在截至2010年9月的一年里,墨尔本独立房价格上升16.1%,公寓价格上涨10.1%。同期空置土地的格提高14.1%。

Hawthorn Toorak表现不佳

Valuer-General的数据显示,Hawthorn的房价中位数下跌24.6%,从160.25万元降至12.08万元。维州平均房价最高的地区Toorak季比缩水11.9%,年比下跌15.1%,房价均值仅余222.5万元。相比之下,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下跌2%,从50万元降至49万元。而在此前一个季度,墨市房价增长7%。

维州房地产协会将在两周内公布2011年3月的房屋数据。机构发言人RobertLarocca表示:“我们对全季房价下跌3%至5%感到毫不惊讶。1月房市表现十分平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