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维州诱拐儿童案猛增 家长需加强防范

维州警方的数据显示,诱拐及绑架儿童的案件在一年内飙升了62%。案件主要分为两类,其一是陌生人拐带儿童,其二是家庭卷入监护权纠纷。

在2009至2010财年,共有144名儿童(89女53男)沦为受害者。案件包括了诱拐、偷走儿童、绑架及非法禁锢。另有两名受害人的性别未被警方记录在案。此前一年有89名受害者,2010年的数据高出了62%。

来自墨尔本北部Dallas、有两名孩子的Joe表示,他仍然在找企图拐带他孩子的“捕食者”。去年8月21日下午3时30分许,他11岁的儿子在家里的前院独自练习足球的时候,有一名男子进入了他的住宅。

他不希望公布儿子的姓名以及住址,因为他依然感到心有余悸。他说:“他走到离我儿子两、三米的地方。他说外语,从口袋中取出棒棒糖,用另一只手示意叫我儿子走过去。儿子见状后跑回屋里,他感到惊恐、脸色苍白,他说‘爸爸,我差点被绑架了’。”Joe在通知警方前,先迅速搜索了附近一带。

据形容,该名男子黄褐色肤色、深色头发还留着“老鼠尾”。事发后,他驾驶一辆黄色车子离开,该车车窗深色,司机位一侧的后车身有损毁。Hume犯罪调查科的John Kearney督察表示,警方高度关注这起事件。

官方犯罪数据显示,在2009至2010财年,共发生了424起诱骗绑架案(包括所有年龄类别),较此前一年的345起要多23%,较2007财年要多36%。

近来,警方接收到多个郊区Dallas、Narre Warren、Belgrave Heights、Dandenong、Gladstone Park、Craigieburn、Berwick和Croydon发生诱拐案,有些年龄只有10岁的儿童成为了诱拐对象。通常不法分子会以糖果或者谎称小狗走失诱骗儿童。警方呼吁家长教育孩子“陌生人的危险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