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维州家庭能源费两年涨440元 要省钱须货比三家


一份报告显示,维州家庭的能源费用在两年内增加了逾300元。维州某些乡下地区以及墨尔本西北区的家庭更惨,与2008年同期相比,能源费用平均上涨了440元。维州能源厅长及相关人士都敦劝居民在与能源零售商签订合同前,要货比三家。

这份电费、燃气费价格研究报告显示,货比三家总是消费的王道,如果能选择好能源零售商,一些能源大户们每年可节省下550元,而低耗能的用户也可省下一大笔,最高可达350元。因此,Vinnie呼吁政府建立一个专门网站,为居民提供所有能源供应商的价格及其它信息,从而使居民节省下不必要浪费的钱。

该报告负责人Gavin Dufty敦促维州居民在与能源供应商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查,这非常关键。“我们的报告显示,如果找对零售商,一个家庭在不节省用电、用燃气的前提下,最高可节省下550元。”

这份研究调查了2008年7月份至2010年7月份间维州各地区电力和燃气基本费用的变动。它比较了所有能源供应商的供应收费和消费量收费。但是这份报告未考虑额外的折扣以及合同的违约金。

消费者行动法律援助中心高级政策官员Janine Rayner称,消费者在调查市场之前,应注意诸如提前结束合约的费用这类潜藏收费。Rayner 也支持成立专门网站提供全面信息。她同时也告诫居民要小心上门推销者,不要因为对方的一番花言巧语便冒然签下了合同。“我们建议你自己去调查市场,比较所有的能源零售商,从而确保以最优惠的价格获得最好的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