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墨尔本Casey医院频曝医疗事故 多名患者险因庸医丧命


一名年轻女子因宫外孕体内大出血到墨尔本Casey医院求诊遭拒一事曝光后,该院的误诊、漏诊、拒诊而致病人生命垂危的医疗事故陆续浮出水面。

数周前,18岁的Ellesha Murphy由于难耐的头痛和反复的呕吐,三天内两次到这所位于墨尔本东南远郊Berwick的Casey医院求诊。但是每次都被医务人员打发回家。被逼无奈,她便到莫纳什医疗中心求援。该医疗中心的医生很快便诊断出她脑内积了一个血块,并告诉她,如果未及时清除这个血块,她可能会中风或者失明。

但Casey医院却声称,Murphy所患疾病很罕见,并且她的症状也与其他脑积血患者有异。急救诊室主任George Braitberg称,Murphy第一次来Casey医院求诊时,Casey医院的医务人员便给她做了血液检查,询问她是否怀孕,或是因为宿醉未醒。医生曾建议她做脊椎穿刺(lumbar puncture),但她拒绝了。之后,他们便让她回家。她第二次来时,由于又咳、又吐又头痛,因此被诊断为肺炎。

两天后,Murphy的症状持续恶化,她父母因此不得不再次带她前往Casey医院。Murphy称,她在剧烈的疼痛中等了四个小时才排到队就诊。医务人员给这名来自Cranbourne的少女拍了胸腔X光,在给她开了四公升的点滴后,再一次让她回家养病。她母亲Wendy Young回忆说,“她的病情如此之重,我们不得不将她抬到车上。没有一个医务人员过来帮把手。”Wendy称,女儿当时的情况那么糟,Casey医院竟然未作进一步的检查,实在让她不解和失望。“‘给她打下点滴,她马上就会好了。’这就是他们的态度。”

但是,点滴打完了,Murphy还是没好。焦灼不安的父母只好带她去了莫纳什医疗中心。该医疗中心的医生鉴于她“持续的头痛”,便给她做了电脑断层扫瞄,一两个小时之内就确定了Murphy的病因。这名险因庸医漏诊致残终生的少女在该医疗中心住了四天院,清除了脑内的血块后便康复回家了。

过去一周时间里遭曝光的Casey医院的医疗事故:

1. 一名16岁少女Kate Newton因颅内感染,头痛难忍,三天内两次前往Casey医院,却都被诊断为怀孕,让她回家静养,险些丧命。
2. 一名女子由于宫外孕导致体内大出血,但是该院急诊科拒诊,差点导致她死于非命。
3. Gareth Lees认为自己有轻微中风,便求诊Casey医院,但是医务人员称他多心了,让他回家,不料,两周后,Lees便严重中风。
4. 五周前,13岁的Teagan Oudeman手腕骨折前往该院,但是医务人员却说他没有任何问题。
5. Kezia Rogan怀孕12周后突然腹痛难忍,被送往该院后,两名医生宣布她是宫外孕,胎儿己死,必须到Dandenong医院将死胎刮下。但是,Dandenong的医生检查后告诉她,胎儿没事。如今她女儿已经8个月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