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什么样的房子升值快?寻找潜力房产的秘方


在地产界有很多格言,其中很有名的一条就是“在最好的街上买最差的房子。”这个经验之谈归根结底说的就是“潜力”,我们在广告上也经常看到这个词,说某某物业非常有“潜力”。那么潜力到底指的是什么呢?虽然不同买家可能会有不同的诠释,但通常来讲,它指的是资本增值的可能性。潜力越大,增值的可能性越高。聪明的买家都希望用低价钱买一只“丑小鸭”回来,通过一番努力之后就能看着它变成高贵的“天鹅”。

在短期内让房屋迅速增值有三种途径:拆除重建、扩建装修和美化修饰。如果你采用第一种办法,土地价值和地点就是两个最主要的因素,“支撑房价的是土地的价值,”地产公司Jellis Craig的代理Peter Dixton先生认为,离公共交通越远,土地价值就越低。“地点并不仅仅指街道的位置,而是整个区的环境。”他说。

建筑师Darren Carnell专门从事豪华物业的设计,他也同意总体居住环境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还有其它的因素,从设施(比如说公园、学校和商店)到审美角度(街上的树多不多,美不美?不同季节的景致怎么样?)都要考虑,甚至更现实一点,邻居是什么样的人?邻里之间能否保留各自的隐私?

如果要盖新房,邻居就是不能忽略的重要因素。Morrell and Koren的买方代理Jenni Wright女士说,新房的设计要符合当前的街景,“把一座非常现代化的豪宅放在充满爱德华或加利福尼亚木屋的街上,看起来很不协调,我也不认为它会增值。”

在有些地区,居民对不合适的开发非常反感,他们为了捍卫原来的街景,会阻挠工程的进展。即使工程真的成功了,销售也会比较困难。“他们不喜欢一个不合群的怪物和他们的房子站在一起,而且他们可能会讨厌你,因为你买了它。”Wright女士说。

主要的装修和扩建可能跟建一套新房一样贵。Dixon先生说,然而如果买了被列为历史文物的物业,业主不能把它拆掉,也只能装修了。

一座物业能否算得上“有潜力”,拥有一幅“好格局”是非常重要的。“好格局”是指房屋的结构图(Floor Plan),Wright女士在为客户看房时,总是首先看房屋的结构。“一套20多年前装修的房子,虽然有些破旧,但只要结构在那儿,还可以重新装修。”

户外活动区现在是非常受欢迎的扩建,只要房子的结构合适,厨房在房子的后面,那么扩建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也就是说,“好骨架”的房子,你不需要花很多钱就能够增值。

第三个选择就是在现有的基础上美化装修房产。你可能需要重新做一下厨房和浴室,但不是大动。“房子里现有的设施,如果你能把它换一个新的,而不是彻底移走再建,就能节省很多钱。
美化外观能很快增值。花1万元把房间好好粉刷一下能增值3-4万。另外,房屋的朝向很重要,朝北的房屋意味着光线充足,最受欢迎,也意味着最有可能增值;同时街道的质量不容忽视,首先要确保是一条好街,而且房子在街道的高端比低端更能卖个好价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