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维州面临警力短缺局面 政府展开大规模招募


与澳洲其他各州相比,维州如今面临着警力急缺的现状。对此,维州州长布伦比近日表示,政府计划花600万增招1700名警员。新增的警员将接受为期五年的训练,以此衡量是否达标。

维州警察总监奥弗兰(Simon Overland)表示,因为警力急缺,我们不得不将郊区的警员几次调往市区,尽管如此,情况不容乐观。尽管其声称目前没有任何在墨尔本市中心增员的政治压力,而面对现实,情况又有所不同。上周,又有14名警察被调往市区,而这种状况恐怕要持续到今年年底。

对此,维州反对党发言人莱恩(Peter Ryan)说:“尽管维州比其他各州的警力都要少,政府却放任自流。上一次招募警力还得追溯到5年之前。布伦比政府似乎在自欺欺人,认为维州挺安全,根本不需要众多警力。

而根据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理想和现实仍有很大差距,我们应该懂得如何面对现实并作出改观。至于将郊区的警员调遣到市中心,这实在是愚不可及。”

在收到招募消息之后,维州警察联合会秘书戴维斯(Greg Davies)表示支持,他说:“布伦比说更多警力意味着犯罪率的降低,这是正确的。如果我们仍然面对着少于3000个警力的国际标准,但是我们已经迈出了很好的一步。这之后,每两周都将有新警力从位于Glen Waverley的警察学院得到征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