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难民计划波澜又起 维州边陲小镇欢迎难民安置


The Shire of West Wimmera in north western Victoria, says it wants to build an asylum processing centre in the town of Edenhope.

维州西部与南澳交界一个小镇提议将难民处理中心建立在当地。West Wimmera市政厅日前写信给联邦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建议他考虑在国内建立难民处理中心,否则昂贵的海外建立费用将耗费国家财政支出。

该市政厅首席行政官麦凯(Jim McKay)在信中说道:“如果需要花费大量投资才能安置这些难民,那么为什么不在澳洲本土选址呢,这样本土也会获利。”

该区最大的镇是伊登霍普(Edenhope),在过去的15年间,人口大量流失,如今只有900人生活在此,并且老龄化情况严重。

市长霍金斯(Ron Hawkins)说:“如果将难民安置在这,那么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会有不断的人才涌入。我们有不错的学校和医院,基础设施也都完善,只是人员不够充足。我们也在考察,这并不是说我们明天就要动工了。”

然而,移民部长埃文斯的发言人表示,联邦政府并没有在该地建立难民中心的计划。他说: “政府目前的重点是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来安置那些偷渡的难民。”反对党也对该项计划持否定态度,移民事务处发言人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联盟党并没有在本土建立处理中心的打算,我们只考虑海外。”

尽管当地有很多人支持该计划,认为可以行得通,然而也存在争议,很多人对此并不抱乐观态度。政府似乎并不将其意见纳入考虑,或许这个提议又将流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