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三居室渐成维州主流 业界鼓励多样化开发

三居室公寓逐渐成为购房者的主流,但目前市场上正缺乏价格较低的这类户型。因此,维州房产委员会(Property Council of Victoria)正鼓励开发商开发多种类型的公寓项目。

尽管独立屋和联排别墅被追捧为比较实惠的买房选择,但墨尔本内城大多数家庭住房标价超过1百万澳元。

近日,伯恩斯(Tom Burns,40岁)和莎伦(Sharon Nannery,35岁)就遇到买房贵的问题,他们想换个比圣基尔达(St Kilda)两居室公寓更大的房子。为了住的离上班更近,这对夫妇愿意房子没有后院。最终,这对夫妇选择将一套1居公寓和两居公寓合并,这比买一套顶层公寓划算。

目前,许多开发商基本上已把重心从投资者身上转移,越来越多迎合了内区年轻业主的需求。近年来,有报告显示,很多夫妇对更大户型的住房需求强劲,他们十分乐意一家人住在综合性公寓里。

维州房产委员会的卡普(Sally Capp)表示,越来越多人在买房上更看重生活方式、服务和就业机会。根据房产咨询公司Charter Keck Cramer的数据,在截至2016年的10年里,住在中等密度建筑的家庭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达143%。

但市场上许多3居室公寓都是顶层公寓,而且价格不菲,有些价格甚至超过了200万澳元。一项针对上市楼盘的分析显示,绝大多数待售的大型公寓尚未建成。

Neometro的建筑师辛克莱(Lochlan Sinclair)表示,对于开发商来说,向家庭出售期房公寓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但她鼓励Neometro在开发中增加3居室公寓户型。

卡普也鼓励开发商开发多种户型的公寓。她指出,随着更多大型公寓的建造,3居室公寓的价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