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中国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在澳大利亚落地


2010年7月22日新华网报道, 中国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与澳大利亚全国有线电视供应商澳洲之星总裁波特22日在悉尼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在澳大利亚正式落地。

在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澳洲之星总部大楼里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张长明说,中央电视台是中国的国家电视台,在国际上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英语新闻频道开播10年来,不断向各国人民介绍中国的经济、文化、社会和民生等各方面的新闻,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的旗舰频道。他很高兴地看到,随着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节目的落地,中澳两国在电视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希望这种合作能在今后得到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馆总领事胡山在致辞中说,中澳两国关系日益成熟,政治、经贸、科技、人文、教育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现在,在各自国家有着重要影响力的中央电视台与澳洲之星合作,是强强联手,也顺应了中澳关系健康发展的时代潮流。

波特在发言中说,澳洲之星是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有线电视供应商之一,有180多个上星频道,其中有10个新闻频道,这些频道为广大的澳大利亚观众提供了快捷全面的新闻资讯。今天,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在澳大利亚顺利开播,为澳大利亚人民提供了一扇新的了解世界的窗口。

澳大利亚天空电视台总裁弗兰戈图洛斯也特地到场祝贺,并称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在澳大利亚落地,对澳大利亚广播电视行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从现在起,澳大利亚的千家万户能每天24小时适时地收看到有关中国的电视新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