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房产中介隐瞒房产历史将面临重罚


向房地产购买者隐瞒房产的历史,比如曾经谋杀现场,或者不告诉购房者将面临恶劣邻居的做法都将受到高额罚款。

澳竞争和消费委员会ACCC将对误导房产购置者的中介和公司处以最高110万元的罚款。

在新房产法下,如果发生凶杀或者谋杀案的房地产进入市场销售,房产中介就一定要让客户们知道房屋的历史和来源。如果不能透露这些信息给买方,房地产中介将面临百万元罚款。

同时,隐瞒聒噪邻居或者其吵闹宠物等信息的中介也将面临法律惩罚。

2010年7月1日起,澳竞争和消费委员会将维州公平交易法规融入联邦消费者保护法的新法规生效。

维州房产协会首席行政Enzo Raimondo表示,此前没有向购房者透露房产谋杀案历史的中介没有收到应有的惩罚。他说,此次信息公布法规的改革将给房产购买者更大信心。

Raimondo说:“应该对每个人公平和诚实。现在,如果中介被问起来房产的历史,他们就应该承认:‘对,这就是谋杀案爆发的房产。’”

2004年,两名悉尼地产中介因为隐瞒房产其实是一处连环谋杀案现场的信息,被罚款2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