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汽油价继续下跌 专家称无铅油将重返$1元水平 


THE price of petrol is heading back toward $1 a litre, an economist has predicted.

据2009年9月29日《Courier Mail》报道,在汽油零售价节节下挫之际,有著名经济师预测,汽油售价有可能重返每公升$1澳元的水平。

澳洲石油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过去一周,无铅汽油的零售价又跌近1仙。

联邦证券经济师Savanth Sebastian说,跌价似未到底。他指出,新加坡发售的无铅汽油上周跌价逾12%,这也是近8个月以来一周最大的跌幅。新加坡油价是国际油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Savanth Sebastian表示,这等于澳洲驾车人士会在这方面节省更多。澳元兑美元近期的强势,加上石油公司近周削减利润,对驾车人士的好消息将接踵而至。

他说,联邦证券预期,汽油售价将在未来两周再跌2至3仙;事实上,因跌价的循环,以及有大公司减油价的优惠券,在某些首府城市,已可用每公升低至接近1澳元的价钱买到汽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