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每25秒开一罚单 维州超速罚单数量季增21%


A SPEEDING fine is issued in Victoria every 25 seconds, according to figures from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据2009年9月29日《The Age》报道,维州司法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维州每过25秒就会开出一张罚单,今年二季度罚单增幅高达21%。

反对党称政府安装公路高速摄像机是为了创收,超速摄像头已成“超级提款机”,但警方则称有强有力证据表明摄像头确实减少了公路伤亡事件。

维州反对党交通事务发言人穆德(Terry Mulder)指出,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到6月间,维州警方总共开出了312,500张超速驾驶罚单,季度增幅高达21%。年度财政也显示超速罚单将为维州政府带来4.37亿澳元的收入,去年则为3.97亿澳元。

穆德表示,超速相机根本就没有降低维州地区的交通伤亡人数,截至9月24号有110人,而2008年同期,只有109人。在三个月的调查中,安装超速相机后,罚款机率相比于2008年,增长了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