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首置补贴渐缩减 低端房价或受影响


一项调查预测显示,随着首次购房补贴在10月1日起逐渐减少,低端房产市场恐将受到较大影响,澳洲房价或出现跳水,不过,受访者依然相信2011年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市场总体将呈现复苏态势。

最新公布的澳洲房产趋势调查报告显示,70%的受访者预测从10月份起首置补贴缩减将对50万澳元以下房产产生较大影响。62%的受访者预测首置补贴逐渐离场将影响澳洲整体经济。

去年10月,联邦政府将首次购房补贴从7000澳元大幅提高。购买二手房的补贴翻番至14,000澳元,购新房或自建新房则提高三倍至21,000澳元。从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首置补贴将被分别缩减至10,500澳元和14,000澳元。明年1月1日起则全部回复到7000澳元。

受访者还认为,目前全澳只有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市场位于上升空间,而布里斯班房市仅是刚刚走出谷底。这三个城市的商业、工业和房产零售业都处于低潮中,预计2011年有望获得回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