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年薪够普通人两辈子赚 澳政府拟限制企业高管薪酬


As debate rages about fat-cat salaries, figures published by the Australian Council of Super Investors reveal the 10 highest paid chief executives received, on average, more than 200 times the average workers' salary last year.

据2009年9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政府要对企业高管的薪酬施加新的限制。联邦财长斯旺说,在匹兹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呼吁将企业高管的薪酬和该公司长期的业绩挂钩。他指出,企业高管的天价薪酬是造成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核心因素。

不过,反对党财政事务发言人霍奇不认为政府应该干预企业高管的薪酬。他说,政府可以向企业施以道德压力,不过根据经验,这一策略的效果不佳。

霍奇表示,前总理霍华德和前财长科斯特洛也曾对企业高管获得的高薪表示不满,可是,归根究底应该由股东来决定公司高管的薪酬。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将于下周公布对企业高管薪酬事项的草拟文件。

据悉,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澳洲十个最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依然获得6%的加薪,使他们的平均年薪高达1300万澳元,是澳洲普通百姓平均工资$59000元的200多倍,也就是说,他们的年薪就够普通人赚两辈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