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500万剂甲流疫苗本周起供应 10岁以下儿童10月份才可注射


The first five million doses of swine flu vaccine will be available to Australians this week but children under 10 will have to wait until at least October.

首批500万剂防甲流感疫苗,本周开始为澳洲人注射;但10岁或以下儿童,则最早要等到10月份才有机会接受注射。总部设在墨尔本的疫苗制造商联邦血清化验所CSL目前正进行有关疫苗的临床试验,以确保疫苗对儿童安全。儿童专用疫苗预期将在10月间推出,这要待测试完成并获治疗物品委员会批准。

联邦卫生部长罗克森(Nicola Roxon)探视了墨尔本CSL的配制疫苗的过程,她促请澳洲人在9月30日后与各自的家庭医生就有关注射疫苗联系。她呼吁10岁或以上的国民考虑接受注射,并预期在明年1月前会制出2,100万剂疫苗。总值1亿元的防甲流感疫苗发展计画,成功制造出被形容为成功率有95%的疫苗。

罗克森说,政府与CSL的协议是疫苗先向澳洲供应。

尽管疫苗在流感季节冬季之末才推出,但卫生部首席医官毕晓普(Jim Bishop)表示这将抵御从北半球传入的甲流感。他说,澳洲所拥有的剂量,将足以保护澳洲人预防未来一波又一波的流感浪潮。他说,北半球现已开始冬季,已有迹象显示欧美的感染个案增加,而这将回传到澳洲。
罗克森说,哮喘、糖尿、癌症患者,怀孕妇女,家长或幼儿监护人都应考虑从本周起接受疫苗注射。

全球约有3,500人死于甲型流感,其中澳洲有177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