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陆克文人气虽依然旺盛 工党乡村地区支持率下跌


PUBLIC support for Labor has plunged in regional Australia and fallen in Kevin Rudd's home state of Queensland, although the Prime Minister's personal popularity continues to dwarf that of Malcolm Turnbull.

据2009年9月28日《澳洲人报》报道,一项最新的民调季度分析报告显示,工党在乡村地区的支持率下跌,在陆克文总理的家乡昆州也大幅下挫。不过,陆克文的人气依然继续大幅领先于反对党领袖谭布尔(Malcolm Turnbull)。

与此同时,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大都会以外地区选民中的支持率开始跃升。按两党划分支持率,工党目前以56%对44%,仍领先反对党超过10个百分点,与一个季度之前相似 。

尽管如果现在举行大选,联邦工党将大获全胜,但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也不是全无机会,它在昆州的基本支持率跃升四个百分点,达到42%,仅落后于工党一个百分点。

联盟党在大都会以上地区的支持率也有明显提高,在乡村地区的基本支持率更以44%比38%,已领先于工党五个百分点。

陆克文支持率仍保持遥遥领先,在全国平均62%的选民满意他的表现,比上一季度增加一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下降一个百分点,为27%。选民对谭布尔的支持率在九月季下挫,而该季度开始前不久,发生所谓“货车门事件”,谭布尔利用一份电邮逼迫陆克文辞职,而这份电邮后来被查出属伪造,这使反对党领袖的声誉受到重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