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澳洲房价是否下跌 关键之一在于中国经济

澳洲人是否应该挣扎于进入房市的问题,等待一场经济衰退呢?

著名经济学家Chris Richardson表示,现在人们不应对经济状况感到过于沮丧,因为它可能会变得更糟。

有人推断,经济衰退是打压澳洲飞涨房价的唯一方式。专家表示,高房价已经成为“新常态”。

这位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的负责人指出,虽然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的说法听上去令人失望,但实际上人们应该欢呼。

周一他在最近的商业展望报告中说道:“历史和经济学都告诉我们,澳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繁荣本可以在我们最大的一场萧条中结束。但令人高兴的是,它没有。”

在他发表言论之前,上周的两项消费者信心指标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跌,原因是人们先前担心中国和希腊的金融问题将进一步削弱澳洲经济。

Richardson告诉《商业观察》(Business Spectator),“相比过去一段时间,现在(澳洲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高。中国经济是一个关键。”

他承认,澳洲经济存在高于寻常水平的不确定性,但他认为,这意味着低利率将存在更长时间。

不过他不认为澳储行(RBA)会再次削减现金利率,原因是央行已经被房价“吓到”,目前利率处在2%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不过金融记者AlanKohler在《商业观察》上写道,储行认为,能够让房屋成本下跌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经济衰退。

他称,“简单来说,问题在于澳洲房价没有处于泡沫中,而是处在一种‘新常态’,它们不会自己下滑。上个月股市泡沫破裂使得中国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因此澳洲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变得更大,但这也几乎无法让房屋变得更加可负担。”

本月初一份来自澳盛银行(ANZ)经济专家David Cannington的研究报告显示,低利率促使还贷更加容易,但首置业者存首付进入市场的难度也变得更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