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买房者首付障碍更大 悉尼家庭存夠首付要花9.2年

如果要在墨尔本买一套平均价位房产,购房者要花费8年多时间才能存够首付,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储蓄时长。

悉尼的情况更糟糕,购房者要花9.2年的时间才能为一套平均价格房产付首付,接近历史记录。

低利率或许削减了每个月偿还房贷的成本,但澳盛银行(ANZ)经济专家David Cannington进行的研究显示出相比前几代人如今的首置业者要存够首付有多幺困难。

一种阐述的方式就是,假设买家拥有平均可支配性收入,并且存下其中的15%,从而计算首置业者需花费多长时间才能存够一套普通房产的20%首付。

Cannington表示,过去3年悉尼的房价跳涨了40%,而新州的家庭收入只增长了6.5%。

Cannington写道,“房价的急剧上涨以及低收入增长导致家庭需要多花两年半的时间才能为一套悉尼房产存够20%的首付。”

悉尼家庭存首付所花的时间几乎接近于2003年上次房市大繁荣时期创下的9.6年纪录。

上周澳储行(RBA)的一份报告强调,家庭收入中用于存首付的比例长期增长。不过它补充道,买家可以用远低于20%的首付购买房产,这在金融自由化之前是几乎不可能的。

虽然存首付变得困难得多,但Cannington表示,由于利率下跌,已背负房贷的人的可负担性有所改善,这种趋势或将持续下去,除非央行作出重大政策改变。

他还写道:“房屋所有者和投资者或在未来几年里受惠于低房贷利率,而首置业者将继续发现,相比前几代人,房屋首付可负担性变得更低,除非他们对目前的住房偏好做出妥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