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墨尔本百万房价地区增多 中国人占大头


据《先锋太阳报》报道,在墨尔本,有78个郊区,其房屋中价已达到百万级别,而在6月,就有10个新增的百万级别地区。

根据维州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Victoria)数据显示,大多数新增的高价房都在东部郊区的中环,只有Abbotsford来自内城。

不少机构称,移民买家支撑着这些新热点的房价高升。澳洲国民银行(NAB)的一份房产调查显示,对外国投资的门槛提升并没有对海外买家有太大影响,特别是在维州。

James Karantonis说中国的移民买家都非常喜欢Ashwood地区。而Ashwood地区的房产中价已升至$1,157,500。

很多1950年件的房子都被拆迁了,新建起了新的豪华房子和联排别墅。

Manningham地区的一些郊区也加入了这个百万级别,而中介说道,中国买家起了主要推导作用。

Andrew Keleher的负责人Jellis Craig称,每四个买家当中就有一个来自中国。“他们被这个地区的学校所吸引,这里有墨尔本最好的公立小学和两个高中。”

而报告指出,海外买家对新房市场并不大,他们更趋向于现成的房子,尤其是在维州。新房市场里,海外买家的比例在过去一季已从15.6%降到12.8%。

而单元房是较受海外买家欢迎的,在全国第二季所有的公寓销售中,海外买家比例为16.1%。

在维州的新公寓市场,海外买家占了28%,而在新州该数据为16.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