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墨尔本富人涌入CBD房市 竞争激烈如火如荼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墨尔本富裕家庭或机构今年纷纷涌入CBD房产投资,与海外投资者展开激烈竞争。

虽然有些家庭已经从高涨的房市中套现离开,但有些却静静潜入,并买入房产。

富裕的Bardas家通过Acland Investments机构,以2550万澳元买下位于皇后街(Queen Street )235号的墨尔本律师行所在地。

慈善家Helen Sykes和商人Mike Fitzpatrick则以980万澳元买下位于Flinders Lane 175号的办公楼。

Peachtree Capital机构通过投资途径,在2013年卖出Lonsdale街的价值3750万的房产后,以2825万澳元买进位于Collins街410号的房产。

据CBRE报告显示,在过去18个月,多单7000万左右交易,都在Collins街发生,总额达6.5亿澳元,使得房市更加炙热。

虽然房价高升,但低利率和较少的投资收益都使得买家偏向房地产投资。平均房价已从2013年的每平方3000-4000澳元升至7000-9000澳元。

CBRE的中介Mark Wizel 说:“很多有钱人都纷纷涌入房市,因为他们在其他市场领域都曝光太多,而在商业房产领域则较少曝光。”

澳新银行银行家Eddie Law则说:“现在交易环境有所改善再加上目前的贷款成本情况,使得人们都重新燃烧对CBD地区的房产投资热情。”

Savills机构的中介Clinton Baxter则说,“无论是当地还是海外的私人单位,他们的投资热情从未冷却,都认为墨尔本在进入一个成长时期,能提供很多机会。”

CBRE的中介Josh Rutman说,竞争如此激烈,使得部分房产的买卖已经重回金融危机前期的水平。

据悉,Halim家决定卖出位于Collins街425号的老建筑,售价估计为4000万澳元,而明天就可见分晓,到底哪位买家有意愿。

没有评论: